抽风式写作人士

人的本质是被人的情感打动

记一次难忘的经历


⚠️Bass视角,同人创作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大家好,我是Bass,一只英国斗牛犬。


了解我的应该都知道我是国内MIC男团副队长赵泳鑫的儿子,当然,如果不知道的话也没关系,请容许我简单做一下介绍。


我爹赵泳鑫,是个不太像好人的帅哥。他的身高一米八几,他的头发有点啪叽,他的安全感是这个宇宙悬疑的不解之谜,他说他是我的super daddy。


他很爱我。


他每天都会早起带我跑步,陪我玩耍,给我煮我最爱的鸡胸肉吃;他会定期为我洗澡,帮我梳理毛发,还给我穿各种各样的漂亮衣服;他喜欢跟我说话,把他每时每刻的心情讲给我听,也关注我的身体和情绪状况;他将我介绍给他的每一位朋友,专门写了一首歌送给我,还让我陪他走有着非凡意义的红毯。


当然了,我也很爱他。


我眼中的他,除去那些光鲜亮丽的外表,其实也是个蛮复杂的人。这种复杂不是一句两句就描述得清的,有些时候举个例子也许更方便理解一些。但此刻我想要将这一点单独说出来,是因为最近发生的一些事,让我对他的复杂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我爹人缘很好,这点我确信无疑。和朋友聚餐简直是家常便饭,我经常被他深夜回家的声音吵醒,扑进他怀里的时候总能闻到各种各样的味道,烟、酒、饭、不同的人,当然很多时候也沾染着别的狗狗的味道。


我从来不会在这种事情上怪他,因为他总会一五一十地对我讲每件事情的经过,今天是同学聚餐,明天是工作需要,说来说去也就这么几种。他大概以为我听不懂人话,但其实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耳濡目染,我连字怎么写都知道了。


别不信,我现在就在写呢。


他朋友虽然多,但其实经常提起的也就那么几个,歌写得特好的小豪叔叔,普通话说不标准的小乖叔叔,除了他谁都怕的王浩叔叔,八百年不回消息的肖大毛叔叔,天天跟他秀恩爱的约翰叔叔,哪哪都完美的健次叔叔。


哦,每次说到这里,他总要提醒我一句,健次叔叔就是你小妈。


我知道的,他都说了八千次了,不光说,每每嘴角还扬到天上。哪哪都完美的小妈,身上总有股好闻的橙子味儿,干什么都温温柔柔的,我也特喜欢,最最最喜欢。








听了我的描述,你应该能感觉到我爹是个很唠叨的人。确实是这样,他讲话又密又杂,思路像山路十八弯,你很难想象他能从一件简单的事情拐到哪里去,但他好像可以通过讲话这种方式让自己保持开心。一开始我听他讲不开心的事情还会担心,但每次他讲完了就又会恢复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来,所以渐渐地我也不太放在心上了。


他喜欢让我在他面前半米远的地方坐下,双手捧起我的脸,然后把我本就不长的毛向后顺。每当这时候我就知道他要开始无休无止地念念念了,什么我又该洗澡了,什么我又胖了两斤,什么那个叫粘牙的小朋友很喜欢我,什么他今天卖瓶子怒赚九块钱,可惜还不够给我买新衣服……


但有一天,就前两天那次,他捧起我的脸后手就没动,我像往常一样准备好了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结果等了大半天都没等到声响,这才察觉出不对劲,回过神发现他正带着不同寻常的眼神定定看着我。那种眼神让我想起雾霾下的秋夜,水汽朦胧里星星在云后躲闪着,有点莫名的哀伤。


像丢了魂。


他说Bass啊Bass啊,我真的好想你小妈啊。








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小妈对他真的是有着非凡意义的。


意识到这点我才开始回想,于是脑海里闪现出了很多之前我从没注意过的情节。比如有次小妈手受伤了还在给我爹做饭吃,不小心在灶台上又磕了一下,给我爹心疼得一晚上没睡好觉,比如有次我翻垃圾桶被我爹发现了,我在他指着我鼻子站起身来的第一瞬间撒腿就跑,却忘了回身时小妈笑着牵住了他的手才让他放了我一马的惊鸿一瞥,比如有次他深夜抱着喝多了酒的小妈回家,没在客厅多停留就又抱着他回了卧室……


我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我爹是重度洁癖患者,他从来没有过未经洗漱就沾床的经历,更不要提他也从来不让任何人踏进他卧室半步……


我觉得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比起普通朋友,我爹和小妈好像更像一对情侣,看到彼此会脸红心跳的那种。但我也搞不懂,我爹明明昨天还在教育我,男狗狗是不能和男狗狗亲热的,连多对视一会儿都不行,难道人类之间就可以吗。


算了算了,其他的不好说,但我可以确定的是,我爹好像,真的比我想象中还要喜欢小妈,我还没见他这个样子过呢。








我当然知道想念一个人是什么滋味,就好像我面前摆着一块肉,身子却被绳子拴住,怎么够也够不到,也许比喻的很不准确,但总之就是抓心挠肝、痛不欲生,我当然不想让我爹也遭受这种痛苦。


于是我抬起前爪去扒拉他的胳膊,嘴里呜咽呜咽尽力讲着安慰他的话,但话到嘴边就变成了嘤嘤嘤的声音,引得他从自己思念的情绪中抽离出来,把更多注意力集中到了我身上。


“你怎么了Bass,”我看见他水蒙蒙的眼睛里多了一丝担忧,话语也变得急切了起来,“你是不是也想你小妈了?”


我继续努力地扒拉他,而他用手揉揉我脑袋安抚着我。


“你也想的话,我们就现在给他发消息,让他快点回来好不好?”


事情有点朝我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了。我确实也想我小妈,但我扒拉他的主要目的其实是想安慰他的。而且什么叫“我也想的话”,就好像只凭他自己想就没法发消息一样,但明明……


正当我还沉浸在这句怎么听怎么怪但就是不知道怪在哪的话时,我爹已经三下五除二发完了消息并且利索地展示在我面前。


屏幕上是我小妈特别漂亮的一张脸,而那聊天框的最下方,是我爹刚刚发过去的两条新消息:


“健次,Bass都要想死你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嘛”








小妈是三天之后回来的。


回来之前,我爹抱着我又说了一堆,我听完捋了半天才总结出来,大概就是小妈这次是听说我想他了才专程请假回来的,让我好好表现,表现好了有鸡胸肉豪华套餐吃。我看我爹手舞足蹈的那个开心劲,心里也美得不得了,“鸡胸肉”三个字后面再说了什么我就一点也没进耳朵了。


所以最后小妈特别生气地摔门而去时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好一头雾水地待在原地。


其实一开始都还蛮正常的。小妈能回家我也特别开心,我提前一小时就在门边上巴巴等着了,在他进门的第一时间就冲上去扑了个满怀。


小妈的手还是那么柔软,身上还是那么香,我在他温暖的怀抱里徜徉,他一面呼噜我耳朵后面的毛发,一面睁着他亮晶晶的笑眼跟我说话。


“哎哟哎哟,我们Bass,想我了是不是呀。”


我嗯嗯嗯地应着,抬起前爪搭在他肩上,迫不及待就去舔他下巴,被他咯咯笑着躲掉。


我玩得不亦乐乎,投入到简直忘记了时间地点和周遭的一切,结果就在某个回头的电光石火间猛然发现,我爹居然不在。


他不是也想我小妈吗,怎么这会儿不出来迎接一下呢,我心里疑惑,脚下便朝他房间跑去。而这时小妈似乎也想到了这一点,站起身来东张西望,嘴里还在喊他的名字。


“小鑫,小鑫?……赵泳鑫?”


没有人应。








我们最后是在我爹常工作的地方发现他的。我就纳了闷了,明明一小时前还穿着睡衣悠然自得躺在床上的人,怎么这会就衣冠楚楚戴着耳机坐在电脑前口口声声说自己在忙着写歌了?


甚至连看到小妈进门也没怎么抬头,一句不咸不淡的“回来啦”说完,就又把脸转向电脑屏幕了。


小妈似乎也被噎在原地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


我心里急得发昏,明明前两天一副魂不守舍说想念小妈的人是他自己,这会儿冷酷无情不理人的也是他,到底在别扭什么嘛。


我承认我确实没搞懂所有事情原委,但我的理念就是想念需要表达,尤其是想念已久的人好不容易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有些机会抓不住可就没有了呀。


于是我跳上我爹坐的凳子,一口咬住了他的袖子想把他往我小妈这边拽,奈何我力气不够大根本拽不动,而他似乎也被我的举动震惊到,瞪大了眼睛看着我,两秒之后他伸出一根手指对准我的鼻子。


“Bass,你下去。”


他的语气严肃又冰冷,我知道我触犯了我爹的底线,但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怎么想的,反正就是死活不肯松口。眼看着我爹的火马上就要收不住了,场面僵持住,最后还是小妈把我抱了下来。


“Bass,乖,你先出去好不好,我跟你爸爸有点话要讲。”


小妈真温柔,我看着他柔得像水的眼睛更想哭了,呜咽着对他说不要看我爹现在这幅样子,其实他真的很想你,可惜他听不懂,只是笑着揉了揉我的脑袋,最后把我抱出了门外。


如你们所见,最后就以小妈气愤离去而收尾了。








我越想越生气。


生气我爹莫名其妙的冷漠,生气小妈直到走了都还不知道我爹有多想他,更生气我搞不懂人类这么复杂的感情。


这会小妈走了,我爹又重新出来坐在沙发上垂头丧气。


“Bass啊,你小妈不要我了。”他失魂落魄地冲我说。


活该,我在心里骂他,我要是小妈我也不要你,早就不要你了。


但我骂完又心软。因为我爹看起来真的很难过的样子,我在想,难不成小妈真的在外面做了什么惹我爹生气的事情,但很快就又把这个想法否定了。


不可能,小妈做什么都是对的。


可越是这样我就越想不明白,还能有什么事情是比说出想念更重要的呢,如果两个人都没错的话为什么还会不欢而散呢。我真的不明白,不仅不明白,一想到我的鸡胸肉大概率也飞远了,我就越来越痛苦了。


我悲从中来,痛不欲生,头晕眼花,最后决定自己出门溜达溜达。走在路上伴随着两声凄惨的肚子叫,这才想起来我爹中午压根忘了给我做饭,但我又实在不想回家,于是最后在街边跟一只死耗子干瞪眼了三分钟,最终还是狠下心来张开了嘴。


这真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


回家之后我便觉得从腹部那里传来一阵剧烈难忍的疼痛,程度已经严重到让我不得不把注意力从我爹和我小妈的事情上转移到这来。为了以防万一,我努力地拖着身体朝我爹房间走去,而后用爪子在门上使劲,努力发出声响,然后成功在他开门的第一瞬间就将胃里翻江倒海的脏东西吐了一地。


“Bass,你怎么了?”


我听到我爹焦急的声音从我面前传来,但我难受得浑身颤抖,已经没了力气回答他,伴随着天旋地转的感觉,下一秒就失去了全部意识。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医院了。


熟悉的消毒水味扑面而来,从挺远的地方传来接二连三的动物叫喊和人类低喃,我感觉意识有些朦胧,但浑身上下好像没有之前那么难受了,于是抬起沉重的眼皮看了一眼,一下子便看到我爹红着眼眶坐在我身边。


大概是看到我醒来,他冰凉的手覆上了我的后脑。


“Bass,不痛了啊乖,”他揉了揉我脑门上的褶皱,“医生说没事的,先打了止痛的,等会打了消炎针就好了啊。”


我听明白了,反正就是整体上没什么大碍的意思。知道这一点我也就放下心来了,思绪回笼,我又开始想起白天我爹和我小妈的事情来,现在这两个人肯定还没和好呢吧。我又记起上次来这家医院还是他们两个一起陪我来的,一个配合医生一个忙着照顾我,搭配的天衣无缝,此刻却只有我爹一个人孤零零站在我旁边,一想到这我就泪水噙满眼眶了。


我爹大概是以为我又不舒服了,他大呼小叫着来抱我,一边手忙脚乱地帮我擦眼泪,一边呼喊不知道在哪忙着的医生,最后一屁股坐下,掏出手机开始翻通讯录。


我满意地看到他手指落在“兮尔”两个字上,似是未经思索就点了下去,我心想果然还是父子连心。


我知道兮尔是小妈的另一个名字。


结果下一秒我听到他委屈到颤抖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健次啊,你现在能不能来一趟宠物医院,Bass好像要不行了。”


嗯?


我快不行了?刚刚不是他自己说的打了消炎针就会好吗?这会又不行了?真的假的?








小妈果然还是来了。


松松垮垮的大衣下是没来得及换掉的睡衣,口罩下的神情是难掩的担忧与焦急,但我猜测这个点他应该本来已经打算睡了。


我在小妈看向我的那一瞬间眼里还是蓄满了委屈的泪水,他看起来本就疲惫不堪,却又为了我奔波了这么远的路。更何况,我记起来我爹刚刚说我快不行了,如果是真的那我就再也见不到这样的小妈了,一想到这里我就更想哭了。


结果我没想到……我爹眼泪掉的比我还快。


在小妈“到底是怎么回事”的关切询问里他几乎是声泪俱下。


“都怪我……”他断断续续地说,“我也不知道给他……吃了什么不该吃的,结果现在肠胃炎了……好像挺严重的……他发烧了……不舒服,刚刚还哭了……”


我看他哭,瞬间心疼得五脏六腑都揪在了一起,想跟他说不是他的错,是我自己乱跑才吃坏了东西,我伸着前爪努力去够他胳膊,结果凑过去的瞬间刚好跟他躲在手指后的眼睛对上了视线——


等一下。他好像没真的在哭?


我有一点震惊。我一边怀疑自己眼花,一边又忍不住真的质疑他是不是在演戏,但更担心我爹要真是演的被小妈发现了就不好了,只好继续嘤嘤着配合他,直到看到小妈叹了一口气,而后牵过了我爹放在我身边的手,另一只手则从上到下摸了摸我爹的头发,然后让他靠在了自己身上。


“没事没事了,”他温柔地安慰我爹,“我刚来的时候问了医生了,人家说待会打了消炎针就好了,别担心了啊。”


我看到我爹似乎愣了一下,随后捂着眼睛的手终于放了下去,接着趁小妈不注意,站起身将他整个人圈进了怀里。


我觉得如果我是人的话此刻一定已经笑出声了。


我爹那么大一只,现在却整个人缩进我小妈的怀里,手揽着他的腰,脸埋进他颈窝,似乎还在小声啜泣着。


但我此刻已经无暇顾及他是不是真的在难过了。我现在整只狗都轻飘飘的,心里被一种巨大的幸福感填满,果然小妈来了就是好,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了。而我看到他们重归于好,甚至觉得我生这场病也是值得的。


小妈也回抱着我爹,一只手从上到下给他顺后背。我在眼前这幅幸福又温馨的场景里流连忘返,眼睛都不愿意转一下,沉浸在里面美得不得了。直到看到小妈调皮地冲我眨了眨眼,而后缓缓对我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再等一下。我又开始震惊了。


我怎么觉得事情根本没有我想得这么简单?好像从始至终蒙在鼓里的只有我一个。他们人类都好复杂的样子……


但还是算了,最后的结果是好的就行,既然小妈也说了我不会有事,那我就更没什么担心的必要了。


于是我就在这种后知后觉的安心中沉沉睡去了。








今天是我痊愈的第一天,我凭借着良好的睡眠功底和快速的恢复能力获得了我爹迟来的奖励——


鸡胸肉豪华套餐,外加一盒牛肉罐头。


吃完之后我爹给我换上了特别漂亮的新衣服,我乖乖坐在他面前,隐约觉得他有大事要宣布。


果不其然,他像往常一样给我顺了顺毛,而后郑重其事地开口。


他说Bass啊,我可能要把你送到约翰叔叔那里两天了。因为我和你小妈决定要去完成一件之前说好但一直没做到的事,那就是去拉斯维加斯领证。拉斯维加斯很远,我们可能要离开小半个月的样子。领证你知道什么意思吗,就是结婚,再通俗点就是一辈子在一起的意思。


我其实不太懂领证也不太懂结婚的含义,但我能从我爹的语气里感受出这件事的非同寻常,也能感受到他开心的情绪,于是我的心情也跟着轻快起来。


此时此刻我更加确定自己做了一件正确的好事,最起码说明我是有用的,所以我迫不及待地想将这些记录下来,写在我《小狗日记》的第一篇里。


而当我望着我爹那双漂亮得宛如桃花的眼睛时,突然特别想告诉他,不管他做什么决定,也不管这些决定最终会带来什么,我都希望他能永远开心。


因为他永远是我最好最好的super daddy。







—END—

评论(11)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